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我校召开南昌工学院-浙江大学纳米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

2023-05-12 浏览次数:0

5月12日上午,我校与浙江大学纳米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在忠信楼105会议室召开,浙江大学纳米研究院纳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杨辉、高级工程师金家本、张继、胡钟元、博士杨超、黄凯越等一行人来我校洽谈交流,江西超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西超弦建设集团总裁卢涛、江西超弦建设集团设计中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江西分院、中国瑞林建筑设计院设计所负责人,南昌工学院校长助理李红浪、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对口专业的博士和老师参加会议。李红浪主持会议。

    5.12 新闻稿图 3.jpg

首先,李红浪对浙江大学纳米研究院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坚持“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围绕“学科引领、本科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正朝着“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积极迈进,热烈欢迎浙江大学纳米研究院杨辉院长和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让我们有机会学习交流、攻克难题。

会上,卢涛就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转型作了介绍。他提到,希望通过这次技术的对接、落地,把好的东西通过设计院融入到今后的方案中去,是造福我们这个时代,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杨院长是专业领域顶尖专家,得到了国际社会、得到了总书记、行业内的高度认可,我们抓住这样的机会,希望浙江大学这张大手能牵着我们的小手,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5.12 新闻稿图.jpg

会上,张继介绍了浙江大学、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2005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引进美国加州纳米研究院,与浙江大学三方共建国际合作创新载体—浙江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同时,从组织领导、建院目标与使命、建设大事记、科研概况、科研数据、校内资源整合、创新技术储备、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孵化平台、现有纳米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李红浪围绕学校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对学校科研一系列规章制度做了介绍,学校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按应用型发展领域进行培育,同时也面临挑战,成果转化正处在探索阶段,在不断摸索前进。此次与纳米研究院建立联系,当作是一次起点,希望长期保持沟通和交流。

    5.12 新闻稿图 2.jpg

会上,三方各领域专家和博士进行了有效沟通,并提出实际需要解决的专业难题,专家做了详细解答,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创造了新的机遇。

会后,浙江大学纳米研究院一行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对学校新建工程给与了指导性的意见,进行深入的交流。



上一页:我校与乐安县召开校地合作交流会 下一页:我校与抚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