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我校召开南昌市博士科研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开题报告会

2023-03-29 浏览次数:0

328下午我校在忠信楼105会议室召开南昌市博士科研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开题报告会。市人社局二级主任科员朱玲丽、科员娄卓、南昌航空大学鲁世强教授、南昌航空大学郑巍教授、南昌大学曹铭教授、南昌大学吴建华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章海亮教授、校长助理李红浪、科技处处长、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等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李红浪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03151956.jpg

会上,吴笑民、雷谦、应忠三名博士研究人员依次进行开题报告。

吴笑民博士作题为《基于信息物理融合的多种分布式能源微网运行方法研究》的汇报。该项目围绕由风、光、储能构成的交直流混合微网系统,分析系统工作原理和运行特性,重点建立基于信息物理融合的交直流混合微网模型,解决分布式能源在多区域分散控制、利用效率低等问题,为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智慧能源系统提供技术基础。

雷谦博士作题为《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目标定位方法研究》的汇报。该项目对室内定位目标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基于新型无线信号传输模型的射频层析算法,以及基于稀疏表达的定位图像恢复算法。

应忠博士作题为《特色滑石改性材料用于3D打印制品制备》的汇报。该项目将黑滑石粉体进行改性后,经高分子材料共混挤出加工,制备适用于增材制造成型的复合材料丝材。探究该材料在工业模型打样中的应用效果。

专家组评议后,一致认为几位博士研究人员的开题报告研究内容较明确,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选题具有较好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一致同意开题。

最后,李红浪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我校继第一位博士研究人员顺利出站后招收的第二批博士研究人员,希望博士研究人员能再接再厉,多出高质量成果,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充分发挥育人作用,培养更多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学生,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表示学校层面一定会全力支持博士科研创新中心的发展,通过平台建设,引进更多高层次研究人员,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多出应用性研究成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南昌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新建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任朱家宪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页:校长康灿华走访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