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科技处赴各二级学院进行校级科研团队组建政策宣贯

2023-03-22 浏览次数:0

为对标学校应用转型发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硕士点申报科研工作要求,进一步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科研团队,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水平,学校2022112日印发《南昌工学院科研团队暂行管理办法(南工政发〔2022〕94号)》。同时经团队申报、二级学院推荐、学校研究,2023年310日,学校公布了第一批次64个校级科研团队为使广大教师全面了解校级科研团队组建的政策背景、流程以及目标考核内容调动广大教师科研积极性,科技处于314-21日赴各二级学院进行政策宣贯。

     initpintu_副本.jpg

宣贯会上,科技处处长肖守柏从文件制定的指导思想、科研团队的分类和职责、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团队的管理和目标考核等方面《南昌工学院科研团队暂行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现场就老师们提出的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肖守柏指出此次科研团队管理办法的修订其主旨在于“聚焦”,以团队的组建“聚焦”人才力量,形成人才智库,为进一步培养核心学术骨干奠定基础,为产出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提供智力支持肖守柏指出科研团队的组建要打破学院、学科专业之间的界限,建成为紧密型、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学科方向交叉融合、专业方向优势互补的科研团体。

据了解,学校首批64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瞄准国家和省市科技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紧盯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前沿问题,研究范围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集成、新产品开发、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的前沿研究等,此次宣讲对整合学校科研资源、激发教师科研潜力、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页: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吴新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页:新建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任朱家宪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