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学校召开博士研发项目专题汇报会

2023-02-28 浏览次数:0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忠信楼105会议室召开了博士研发项目专题汇报会。校长康灿华,校长助理李红浪、徐九南、郑行忠,董事会助理王笑风,科技处长肖守柏,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少义,甘胜丰博士团队成员、应忠博士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李红浪主持。

198a657a80e4498e735ebeab9256b23_副本.jpg

会上,甘胜丰博士及应忠博士代表团队分别就其研发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汇报。甘胜丰团队专注于印刷工业工艺与工业AI视觉技术结合,融合光、机、电、算、软、控等配套技术,并采用数据服务理念,构建标签印刷生产行业在线质量监测新体系。本次展示的样机为仿高端后端离线表面质量检测装备,可以有效检测有污渍、缺损、错位的印刷标签。应忠博士团队以“实现我省特色无机材料(黑滑石)或工矿企业尾料的再利用”作为课题研究的出发点和理论展开轴线,着力于矿基环保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团队前期已完成专利布局及国家标准修订等工作,并与企业合作完成了一批次试生产(70万个银行背心袋),用户反响良好。

康校长指出,研发项目最终的检验目标是要能够产业化、市场化。两个团队项目属于应用技术研究,这符合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目标。在项目市场化或产业化过程中要提前预估风险点、技术指标、成本优势和竞争力等。他提出,希望下一步团队能再进行更深入的技术论证和市场论证。  

当前,科技处正牵头大力推进“人人进科研团队”,夯实科技创新的基层组织体系。学校以一级学科为基础,积极倡导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科方向成立科研团队,并要求所有专职教师通过双向选择进入科研团队。同时,学校统筹制定和完善科研团队目标任务,以高质量的科研团队的组建,有效集聚人才资源,全面构建“方向聚焦—团队攻关—平台支撑—成果产出”的机制,以特色科研打造学科特色,以特色学科创建办学特色


上一页:学校召开天工书院室内装饰方案讨论会 下一页: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吴新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