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我校召开科研团队暂行管理办法讨论会

2022-10-29 浏览次数:0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忠信楼103会议室召开科研团队暂行管理办法讨论会,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陶也青、朱盛萍、李红浪以及全体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李红浪主持。

23f70141f4c7f32f8062fc18a177573_副本.jpg

会上,科技处处长肖守柏对《南昌工学院科研团队暂行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介绍。他从文件制定的指导思想、科研团队的分类和职责、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团队的管理和目标考核等方面逐次进行了解读。

会上,李校助传达了校学术委员会康灿华主任对科研团队的要求,即科研团队的建设是打破学院、学科或专业之间的界限,建成为紧密型、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学科方向交叉融合、专业方向优势互补的学术团体。接着,李校助提出了组建科研团队的意义在于求新和思辨,并强调制定科研团队管理办法需明确的四个方向,分别是:1.转思想,即要让老师做的科研方向与科研团队方向大体一致,通过转思想,让老师做到会做、想做、能做;2.重引导,即通过制定管理办法,主要是要引导老师们能进入到科研团队中,从而达到“帮扶带”的作用;3.做数量,即通过科研团队数量的增加及一到两轮的考核周期,逐步形成一批结构合理,规模适中,优势互补的科研团队;4.求质量,即通过量变,再到质变。经过两轮的考核,努力形成一批质量比较高的,有明确研究方向的科研创新团队。

经学术委员会讨论并投票,最终全票通过《南昌工学院科研团队暂行管理办法(讨论稿)》。


上一页:我校召开校级科研团队组建部署会 下一页:我校与龙南市校地合作交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