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一行莅临学校博物馆调研

2021-05-21 浏览次数:0

 5月21日,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少君一行10人来我校考察调研,学校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王斌,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郭评生,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陶也青,校长助理李红浪等陪同考察。

 1.png

 此次考察地点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陶也青对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的建馆规模、建馆初衷及发展定位;指出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整个校园为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旨在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学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机结合起来,弘扬工匠精神,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2.png

 王少君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博物馆七个展馆。在陶瓷工艺馆对耀州青瓷的恢复技艺,景德镇瓷的烧制技艺以及陶和瓷对比做了详细了解,雕塑工艺馆内,王少君对牛骨雕的繁复之美连连赞叹。

 3.png

 最后,王斌介绍了学校致力于打造智慧校园与智慧景区、教学和景区、非遗与大师博物馆、大师进校园、研学与传统文化传承协调发展、协调运作的相关情况。王少君表示此行大开眼见,校园内能建成如此规模的博物馆,很难得。


上一页:我校与中兴软件技术(南昌)有限公司、上海麦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页:学校召开项目与合作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