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红色旅游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

2021-04-09 浏览次数: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当代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助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众化、常态化、长效化,4月8日上午,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江西日报报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旅游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康灿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陶也青等校领导参加活动。

1.png

 在启动仪式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陶也青代表学校致辞,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帅晓萍发布了南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局长万利平为南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首发团授旗,拉开了红色旅游走进南昌工学院活动帷幕。

2.png

 省级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杨欢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八一记忆——文物背后的故事》专题讲座,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历史图片及讲述背后历史故事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八一南昌起义这段峥嵘岁月,让同学们从革命先辈身上感受到他们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作为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和担当的鲜明特质。

3.png

  现场设置的红色旅游巡展,全面展示南昌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及2021年南昌红色旅游重大活动等,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南昌红色旅游,激发对红色旅游的向往。此外,精心布置的红色线路人形墙,吸引师生们纷纷拍照“打卡”,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旅游活动氛围。

4.png

 为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活动现场发布了3条针对学生群体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引导、鼓励同学们走进红色旅游景区,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红色革命情怀。启动仪式结束后,红色旅游首发团前往南昌革命历史遗址、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点),追寻革命历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一页:我校召开项目与合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页:我校与中兴软件技术(南昌)有限公司、上海麦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