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科技动态

我校召开省市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9-17 浏览次数:0


9月16日,我校的省市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忠信楼105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卢涛,科技处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卢校助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肖守柏对省、市级科研平台的类别及我校获批建设科研平台的总体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科研平台的申报,站位要高、准备要细、工作要足,并就具体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有“未雨绸缪”意识,符合条件的学院要积极申报,暂不符合条件的学院先培育;二是平台申报要与学科联动,瞄准江西省主要特色发展领域;三是加强申报与平台内涵建设要双向而行,加速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更好地发挥各平台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17143313_副本.jpg

会议交流阶段,各平台负责人结合平台本身谈了各自的看法和体会。已验收的科研平台负责人就平台如何建设、验收过程及注意事项做了经验交流;正在建设的科研平台负责人就目前建设情况、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建设计划、发展存在的困难等做了汇报。各平台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落实平台日常管理工作,科学规划,提高平台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卢校助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平台/基地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是学校综合实力的核心体现,也是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基石,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到科研平台在学校科研团队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服务地方、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卢校助强调,要鼓励跨学科融合申报,更好地促进学科交叉研究。卢校助再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推进学校的科研平台建设。

目前,目前我校我校申报并获批了省、市级19个平台/基地,其中科研平台/科技创新团队10个,创新创业平台3个,科普/教育基地6个。省、市级科研平台的获批将极大助推我校技术创新体系和科研能力建设。


上一页:我校召开2020上半年课题结题评审会 下一页:我校召开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管理政策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