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我校科研工作起始于2003年,2007年正式成立科研处,开始规范组织校级教改和科技类课题的立项和研究,并与教务处合署办公。2008年取得省级教改项目、人文社科项目和科技项目的突破。2011年学校升本成功后,加大了科研工作力度,科研处的组成结构和政策规定得以进一步完善。2013年9月学校将教务处与科研处合并为教学科研处,并取得了教育部、省级相关规划课题和多项横向课题的成绩。随着我校科研工作的深入和科研工作量的不断增大,学校于2015年4月在原教学科研处的基础上成立教务处和科技处,科技处设有综合科、科研科、学报编辑部三个科室,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科技处。科技处的职能为科研管理、学报编辑及校企合作中的科技工作。

科技处将从学校全局出发,整体谋划考虑学校科技工作,在“两项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大环境下,进一步推进学校科学研究和技术合作工作。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全方位指导下,采取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方式,与相关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对接联盟,寻求多层次合作;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校主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合作、创新创业等情况开展工作,在纵向与横向上进行科技工作新突破,为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