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校企合作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基地项目

2018-07-22 浏览次数:0

    7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盛明强带领专职老师汤兰、卢学臣、吴霞前往福州出席教育部&晨曦科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暨签约授牌及项目讨论仪式。此次福州之行,学院将与福建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书,并接受教育部“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授牌。

1.jpg

图1 盛明强与晨曦总裁曾开发签订协议

2.jpg

图2 盛明强接受实践基地项目授牌仪式


会上,晨曦科技常务副总裁陈文灵介绍了晨曦AI&BIM的应用解决方案以及晨曦科技与高校合作的模式,分享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案例。盛明强在会议中就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校董事会和校领导一致以来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合作单位无条件提供实训场地和硬件设施,争取企业对软件和企业工程师的支持,从而形成稳定的产学研基地和互利互赢的互惠共生体模式。我校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为突破口,以学生为中心,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导向,学院优化整合BIM技术资源,改变传统教学模式,运用企业技术优势和优质资源,实现把项目搬到学校,在企业和学校的共同培养下实现对口实习和就业,校企合作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急需的BIM技术人才,实现了大量首次高端就业的良好局面。

教育部&晨曦科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会议的顺利召开,预示着南昌工学院与晨曦科技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成功,开启了学院建立晨曦BIM实践基地的新篇章,基地的建立使学生将课堂教学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项目或模拟项目结合起来,通过实践操作与反复练习达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的,能够为行业、为社会培养更加符合现代化建筑市场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构建BIM创新发展新业态。



上一页: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期天华班结业典礼暨第三期天华班开班仪式 下一页:上海天华建筑设计院工程师深入人居环境学院天华订单班展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