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校企合作

建工学院校企合作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审查会顺利进行

2018-06-14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突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学院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实践技能,在学院与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建立校企合作的基础上,于6月4日晚召开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请预备会,提出申请2018年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月1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校企合作2018年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审查会在8栋8009资料室顺利进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盛明强,南昌工学院专职教师韩晓雷教授,智能建筑教研室和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成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审核会。

1.jpg


会上,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申请人汤兰重点汇报了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总体设计,提出实践基地拟采取对外开放、共享实验室资源的方式运行,拟于相关合作企业共同申报省部级课题、国家级课题。实验室建设初期邀请福建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客座研究并进行指导,先期开展晨曦BIM系列软件的学习(如BIM翻模、BIM计价、BIM计量、BIM工程管理),而后期主要开展基于晨曦BIM软件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工作(包括晨曦BIM软件的二次开发、基于晨曦BIM软件处理实际项目)。并确定了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主要目标:建立晨曦软件在江西省的推广平台和技术指导平台;成立晨曦BIM工作室,达到“工学结合”的效果;进行新课程的开发;培养BIM技术人才;打造BIM师资队伍。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申请人卢学臣就本项教改内容从学院项目相关背景和基础介绍、项目的特色和亮点、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设内容和实施路径、项目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重点阐述本项教改的建设目标:建立新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学模式;针对本项教改,组建专业的BIM算量、计价产学研团队;建立单独行政班,开展人才订单班培养;校企融合建立长期稳定校企产学研基地,固化校企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深度融合企业,实现校企交融和相互促进,合作进行科研、课程开发以及软件的二次开发。

2.jpg


汇报过程中,盛明强和韩晓雷教授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审核,敲定细节,强化整体。提出各项内容必须逐一落地,观点新颖,必须体现项目落地后对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的实现的贡献,对培养新型BIM技术人才的优势,对学院教师团队BIM技术、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能够切实向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目的。

本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请是校企深度合作的体现,有利于固化校企合作关系,提升学校教师科研和教学水平,有利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互惠共赢。预祝本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请成功进行。



上一页:南昌工学院关于做好对口支援全南县(2016-2020年)重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页:湖北大有董事长盛祝云和广东信仕德总经理黄俊忠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