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昌工学院
校企合作

校长助理卢涛、李伟一行赴南京参加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训会议

2019-11-08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育质量,10月28日至10月30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的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训会议在南京召开。校长助理卢涛、校长助理李伟携教务处处长徐九南、实训中心主任张国明、教务处副处长李光华、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等一行17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以《对接产业升级 攀登技能之巅》为题,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见解,向与会者分享了职业教育发展经验与改革创新趋势。随后各发言嘉宾作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与落实思考》、《1+X证书制度:内涵与实施路径》、《职业默会知识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创新》、《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创新育人的机理与逻辑》、《基于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服务乡村振兴》、《综合实践课程改革:面向未来的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转型之路》、《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九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解读了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阐述了“1+X”证书制度与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探讨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工作。

6376c88dd4865216eeccaa24bca2f6f6_1573548530540780.png

会议期间,卢涛、李伟组织我校与会人员召开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收获。卢涛基于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转型要求,分析了1+X落地的策略,提出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并行模块与学生自主选择相结合,实现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机融合。此次培训为我校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也为处在高职百万扩招背景下我校的教育教学、1+X证书制度、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提供了高效、可落地实施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我校与江西美纳途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下一页:我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校友回访座谈会